伯爵鼠

https://earlgreymouse.blogspot.com/

【朝菊】在見伴侶家長的時候有發生過甚麼趣事嗎?(1)

注意: 

1— 知乎體。

2— 朝耀提及。本篇CP為帝國島國。大英及平年英為雙胞胎兄弟。

3— 平年英私設名字為亞瑟·亞歷山大·柯克蘭(Arthur Alexander Kirkland)

   大英私設名字為亞瑟·都鐸·柯克蘭(Arthur Tudor Kirkland)

正文開始

—————

謝邀。@WangYao 既然你要準備期中考那我就先回答囉,等你考完試再來回答一下。 

先說了,我是基佬。我是基佬。我是基佬。重要的事情要說至少三次,覺得自己懷有一片好心勸我重回正(直)軌的人請立即退散。我爸我媽沒有對我的性向感到失望,我每年也會接受一次HIV抗體測試,至今沒有染病。我還有個隱定的伴侶,所以你們大多數為我著想的言論對我也不會有用,懂?滾回你們的愛家聯盟自嗨去。 

要是有看過WangYao的另一篇回答你們大概都會知道我的存在,但我覺得我還是重新自我介紹比較好。我是一個從小就在台灣長大的日本人,父母也是在台灣裡某大學裡的教授。至於他們怎樣認識又是第二個故事了,如果我在這個平台找到了發表他們經歷的機會我再寫出來吧,我覺得這肯定比女生喜歡看的愛情小說浪漫多了。 

既然題目是見家長相關的,那我不得不先提一下我跟我男友(以下簡稱ATK)的那些破事。反正樓上的回答全也是歪樓秀恩愛的,我不秀就有點對不起自己了。 

我從小讀書也不好,就算父母是教授都幫不了我太多。我父母並沒有因此而替我報很多補習班從而把我的成績催谷上去。即使我有用心讀書,最後還是沒能考上好的大學,於是我選擇去職校繼續進修。我幾乎甚麼也做不好,就是畫畫比較好,不管是板繪還是用傳統的繪畫上色工具也能拿出來露一手,算是拿過點獎項吧。 

在我高三的時候有幸通過初賽入選了一個國際性的漫畫制作賽事,可參賽的作品必需要先經過配音。我找完校內願意幫忙的同學去試音,還是沒有一個人能用英文配出男主角口是心非的感覺。我倒不算是Deadline Fighter啦,只是我花了整整一個月最後都找不到人。在死線的前一個禮拜,我終於決定在網上嘗試找義工。最後的最後,網絡的力量還是不負我所望,在某個論壇上一位網友把我放貼子上的稿子讀出來還錄下來了,他給我傳電郵說可以免費使用。 

他的嗓音由女性聽起來就是有特別的吸引力,在我外放錄音的時候我媽就不斷大呼可愛。連我爸也說要把迷倒我媽的小崽子找出來,然後給他塞一百份物理卷子讓他沒時間配音。 

既然我樂意提起這件事,那最後拿到的名次肯定不差。可能是因為他那口標準的英音吧,我最後得了青年組別的第一名。在我想要請他吃飯報答這素未謀面的男生時,卻再也連繫不上他。無論是論壇抑或電郵,他也再沒有回覆我。我是挺焦急的,只是找著找著就到大考的時候了所以我就唯有乖乖讀書去了,等上大學再算。然而在那段沉迷學習不能自拔的日子後我卻是已經忘記本該報的恩。 

畫畫一直也是我鍾情的事,也是我唯一的特長。在我上職校之後多出來的時間基本上就浸在學校的工作室裡或者參加學校的活動認識朋友去,只要我的成績可以保持能畢業的水平,我爸媽都不會反對我的校園生活方式。 

在一年級的十二月二十二號我參加了一個聯校聖誕派對,為了把日期寫清楚我甚至連門票也從抽屜中找出來了。我那個時候就覺得隔壁學校派來那主持人的聲音特別耳熟,不用幾秒就把我的恩人記起來了。我媽的英文很好(別問蠢問題了各位,日本人的英文是真的可以很棒),她在我外放錄音的時候不僅告訴我那是英音,還告訴我這網友要不是外國人就肯定是留學生,不然她就跟我爸的姓。我爸應該是看到我那一臉崇拜的表情吧然後終於忍不住偷笑出來,我才突然想起我媽在結婚的時候就應該跟我老爸姓了。 

反正在我看到他是外國人的時候我就更堅信他就是我的(救命)恩人。因為那所大學裡有外國人參加活動,主持人都是直接用英文的,畢竟國際通用語言嘛。他比我想像中更受歡迎,一整個活動裡他的身邊從不缺美女,在我正打算過去的時候又有另一個人走過去補位。還好在派對完結後我找到機會給他說上話。我先是自我介紹一番,然後扼要明瞭地說出他曾幫忙過配音的一事(是的,純粹是因為我的英文程度不允許我詳細解釋而已)。那時候他很新奇的看著我,好像我是隻長了貓耳的老鼠,但依他後來跟我說的話那其實是他看傻子的眼神。正當我以為他會繼續用那口好聽的英音回答我,我卻聽到一口被外國人經常垢病連罵人也像撒嬌的台灣口音。 

我承認他有秀到我了,還秀得我腦袋發痛。他沒有正面回答我他是不是幫我的人,但是接受了我的晚餐邀約,於是我就當他是了。我們在派對裡已經吃過東西了,就差個甜品。所以我找了一間看上去挺貴的甜品店,打算跟他一邊吃糖水一邊聊天。在那時候我的確考慮不周,我沒有想到兩個男生在裝潢精緻的店舖裡吃甜品對直男來說,是多麼折磨人的一件事。還好他最後也沒拒絕我這個提議。咱們聊了很久,直到店舖打烊我們才離開。 

我第一件告訴他的事就是我高三的比賽拿第一名了,而他也特別真心地恭喜我。我問他他神隱那段時間去哪了,他說他閉關溫書去了像大多數學生一樣。最後他還加了一句話令我對他印象特別深刻。 

「如果我沒臨考試前閉關溫書,我哪來現在的法律學位啊。」我有想過他是不是在諷刺我這學渣,但我當時覺得自己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在我們在一起後我再說起他那句話,他才告訴我這句話的原意。他是想給我暗示他將來很有錢途,能當律師,所以能養我一輩子。 

原來我是以一個直男的思考方法去猜測一個基佬的心思了。 

他在飯後甜品的聚會裡沒有說很多話,這顯得我話嘮非常。現在回想起來他似乎在有意地保留了自己的資訊,而且嘗試讓我討論更多有關我自己的事。我吐槽了很多有關參加不同比賽的事,也抱怨了自己為何進不了大學,而他就是甚麼都不願意說。誰叫他是我的恩人呢,雖然我覺得這傢伙很奇葩但我還是加他Line了。 

這傢伙在Line上說話反而多得不像他,早上一句早安跟晚上的一句晚安已經是基本操作,在我們互相交換時間表後他還不斷約我去不同地方玩。網吧啊博物館啊郊野公園啊層出不窮,每個星期一個邀約。在我終於同意了他一起去咖啡店後,在以後邀約的目的地都成了特色咖啡館。那個時間我留在畫室的時間特別少,但是畫出來的畫被老師說用色有微妙改變了。 

大概在半年後吧,我向他出櫃。他也就是那時侯給我告白。然後我們就在一起了。 

這可能顯得不夠順理成章,因為在這個大直男給我表白的時候其實我有驚訝了下,但畢竟身邊的選擇(基佬)是幾乎沒有,所以我就腦袋一熱同意了。 

總而言之,在經過不少的事情後,我也知道我是真的喜歡上他。 

在我跟WangYao知道他們兄弟(WangYao的男朋友下稱AAK)的存在後,我們就四人出去吃了個飯。我當時有說起了那個高三的漫畫比賽,我男朋友沒打斷我的說話但都沒有添加任何資訊。AAK倒是有反應了,他問了我有關我跟網友的對話記錄,我很肯定我沒有在對話裡透露過這些,但AAK卻可以清楚說出我跟網友的聊天記錄。我那時候望了眼ATK,他明顯慌了。 

到了最後我才發現我男友他哥才是替我配音的人。ATK說他也沒想到配音的會是他哥,他還搞辯說自己當初也沒有承認自己是我的網友啊,一切也是我的誤會。 

行口巴,都是我的誤會。 

一個星期後他給我送了一套畫筆,所以我決定原諒這騙子。 

在我們在一起的幾個月後我父母意識到我在拍拖,因為在他們打電話給我關心我的心理健康時,我總告訴他們自己在很多不同的地方,而正常的我卻只會屈在畫室裡自閉。我週日回家的時候我爹跟我媽把我堵在房間裡,要是我不說實話那就不讓我出客廳吃晚飯。所以我就直白地承認了自己的感情狀況。他們倒是驚了,尤其是我爸的眼睛瞪得老大,我覺得他的眼睛差點掉下來了。我爸讓我接下來的星期就把那瞎眼的傻子帶回來。我媽不斷問我我們將來會不會領養小孩啊,又問我們要是有領養孩子的打算,孩子的姓會不會是日本姓之類的。 

我問我媽,你那麼好奇幹嘛,又不是她選老公。 

她告訴我,難得有瞎子看上他的蠢蛋兒子嘛,先體驗一下,就怕以後沒水魚也沒機會讓她問了。 

要不是我跟我媽的眼睛長得一模一樣,我都要覺得我不是親生的了。到了最後,我告訴我媽這對她來說是一個驚喜。 

然後,她特別高興地哼著歌走出我的房間。在晚餐的時候她還繼續問我那個他帥不帥啊,喜歡吃甚麼啊要不要她特別學某一道菜之類的。我爸當時又又又吃醋了,我媽看到他的臉色後立即說就算再帥也不及我老公帥。 

在那個晚上我就給他傳訊息,讓他下星期六或者日留一天時間給我們家。他立即就回覆我說好。 

是的,這個回答終於進入正題了。 

在一個星期內我跟他見了好幾次面,他在上完課之後就會來我的學校溜一圈。要是我在上課的話,他就會在食堂裡用手提電腦做著功課等我。在我們見面的時候,都會結伴去附近的商場找找見家長時該送的禮物。我的時尚觸角不好,只知道我媽經常向我爸嚷著想買披肩(即使家裡已經有很多了),所以索性讓他去時裝店替我媽選一件好了。我信得過他的眼光,上次他幫我給朋友挑圍巾,他看了一眼我跟她的合照後已經可以選定最適合她的款式。我的朋友看到她的生日禮物後歡喜得不得了,還順帶感嘆一下我的眼光終於回復正常。 

我的眼光一向不差好嗎?至少選圍巾的人是我選的。 

我媽的禮物只要多逛幾間時裝店就能找到了,但我爸的就比較難搞。他每天也會戴領呔上學但每日也是同一條,我曾經給他送過一條只是他似乎從沒用過。我男朋友提議說可以給我爸先買一條,然後再買他喜歡的水果作為他有機會不喜歡領呔的保險。我爸的領呔倒是找得比較久,我們總共花了三日時間才找到心水圖案的領呔。 

星期六的時候我在校門前等他,然後我就看見了一個西裝筆挺的英國人向我走來。我有提醒過他別把今次的見面看成訂婚派對似的,這只是一個家庭聚會,可他就是講不聽。好吧,我承認他穿黑色西裝是真的帥氣到爆炸,可是他真的不需要穿得那麼隆重啊。我爸喜歡吃芒果。因為怕預先買好的生果會不新鮮,所以我們就決定那天才即日買一袋芒果上去。後來啊,他決定訂整整一箱的芒果讓店家直接送貨上去我家裡。我跟他說芒果上火啊反正也吃不完就別買那麼多了,這傢伙就是偏要把我們家的至少一個星期的飯後果硬生生改成芒果。當然啦,後話是我們把吃不完的都送給鄰居了。 

在我們家的樓下有一間花店,他經過的時候雙眼都要發光了。他進去以後就買了一捆粉色康乃馨,我問他買來做甚麼,他說了一句令我很慌的話。 

「泡你媽啊,不然呢?」 

事實證明這傢伙是真的打算泡我媽。在我按門鈴的時候是我媽來應門,我補充一下,正確來說是一個笑意滿滿而且穿得特別漂亮的女人。每次我帶朋友回家的時候她在的話她肯定會穿得特別好看,以她的話來說就是怕失禮我。 

「姐姐你好。」這是我男友跟我媽說我第一句話。我那時候在旁邊都要驚呆了,難道我不是早就給他看過我媽的照片嗎?不然披肩是怎選的,瞎選的嗎? 

「葵從沒有提過他有一個那麼有氣質的姐姐呢。早知道就應該多買一捆鬱金香吧,我覺得那一定很適合您。」本來我是想先主動給我媽介紹一下的男友,我倒想不到他的速度比我的還快。於是我只能在一旁靜靜地當一隻吉祥物。俗語說得好,男人的嘴,騙人的鬼。他不僅把這句話發揮得淋漓盡致,除了嘴巴以外連眼睛也是騙人的。他的外型看起來就很紳士,再加上一雙幽綠的眼睛即使他只是腦袋放空地呆著,也會被誤認為為在憂鬱地想念前女友,甚或是沈思深奧的哲學問題。我媽曾經跟我說過他一生中只被我爸一個男人欺騙過。現在想起來她純粹是太蠢了,所以就算被騙了也不自知。 

我媽聽到這幾句話之後笑得可甜,嘴角都要忍不住上揚到臉頰去了,然後承認了自己就是我媽。花朵送出後我媽特別開心地把我們安置在客廳,一邊哼歌一邊回到廚房給我們準備茶點。到了現在我還是想不通為什麼他對女性的喜好可以瞭如指掌,不當小白臉真是浪費了。 

那束花在還沒有凋謝之前被養在客廳最顯眼的位置,在我們家裡算是一個貴賓般的待遇了。 

當我們在客廳看了第三套電影後,我爸也回來了。我男友很懂事,在門鈴響起來的時候就跟我一起去跟我爸打招呼。我爸看到我男友的時候臉部沒想有太大幅度的表情,可是手微微的抖起來了。你問我怎麼知道?因為他手上的公事包有點抖。我媽在廚房做飯,聽到我爸回來後就出來替他放好公事包。 

「等著。」我爸這樣一說我差點以為他不喜歡外國人,所以想為難他。然後,他在包裡拿出一個文件夾,裡面有一份大學英文必修課程的試卷,他讓我男友在吃飯之前做完它,吃完後我爸替他親自改。我偷看了一下,果然是我上學期C-了的考試卷。在他在做卷的時候我爸把我拉到我的房間,跟我說。「他的品格我不知道,可以慢慢再觀察,但他的英文一定要過關。不然你們以後去旅行誰負責跟當地人溝通啊?」說不感動是假的,在我的小時候夢想是環遊世界,我感覺他設的這個條件的原因是跟這件事有關。 

理所當然地,他通過測驗了,雖然不是全對。 

我媽那天做了很多菜,大多都是台灣的本土菜,她說這是她看著網上食譜煮的,第一次做不知道好不好吃。她買菜的時候大概猜我的男朋友是本地人吧,所以全都買中式的。雖然說食不言寢不語是禮貌,但畢竟他們只有很少時間接觸我男朋友,他們也盡量把要問的問題在晚餐的時候(盤)問出來。我爸為人比較務實,說的問題都是與學業成就相關的,還用的英文問。我爸本來就很欣賞我男友的大學,在知道他的Major是法學士以後更是滿意地點點頭。 

我媽倒是八卦得多,他問的反而是感情史啊兒童經歷之類的東西。啊,他那時候有提過兒時會跟一個哥哥一起玩,當時的我覺得他指的是童年玩伴,因為他只提過自己是單親家庭的孩子,我就下意識覺得他是跟了媽媽的獨生兒。我媽沒料到他竟然在跟我拍拖前竟然是一個從沒戀愛過的大法師,驚得跟我爸聊起日文來。 

「老公,你覺得他是不是在說謊啊?那麼好的男生真的會沒有拍過拖嗎?」「你以前不是副修心理學的嗎?」 

「可是,老公~男人比較懂男人啊……」「要是你問我的話,我覺得這不是假的。」 

「為什麼啊?」「你不也是我的初戀嗎?」 

然後我媽害羞的笑了。 

我第一次覺得不認識日文是一件好事。在我男友喝茶等他們聊完的時候我連東西也不敢喝,生怕聽到我媽撒嬌的時候不小心把飲料噴到我爸臉上。別懷疑我在對話裡選用的標點符號,我在小學的時候中文有關標點的測驗可以拿到滿分。 

在這個對話完結後我媽就沒有繼續那個話題了。我本以為晚餐會在這和和諧諧的氣氛裡結束,誰知道好戲永遠在後頭。 

我男友看起來吃得很開心,就算不好吃他也得說好吃,還把我媽讚賞得差點要飄起來。吃著吃著我媽突然放了個大招。我一直也以為他們聽不出來他的聲音跟配音的一模一樣,原來他們還是知道的。我媽吃著吃著突然興起,眼睛亮晶晶的看著我的男朋友。在我看到那個眼神的時候,我就知道要出大事了。「不如我教你說一句日文好不好,不然我覺得自己還沒盡到地主之誼。」 

我男友難道可以說不好嗎?他先是笑著感謝我媽樂意教他日文,然後放下手中的碗筷等待語言教學。在我媽讀出頭幾個音節時我就有種奇怪的感覺,待她把全部字讀出來後我只能慶幸自己沒在吃飯,不然在憋笑的時候飯粒都要卡在喉管裡了。 

我媽教他說的那句話以中文來翻譯就是:和你成為朋友也是可以啦……但是你搞清楚啊,這可是為了我自己,才不是為了你啊。 

好一句傲嬌到爆炸的話。我強忍著不讓自己的笑聲毀了這場年度大戲。我媽肯定認出來他的聲音了。他的聲線原本就十分有特色,無論他的情緒處於哪種狀態聲音還是沒甚麼大改變。也是這個原因,在我還沒為他的電話號設名稱的時候,還是一接到電話就知道是他了。他不僅努力地模仿語句的讀音,還試著把我媽說話的語氣也學得十足。我只看了一眼她的表情就知道她是有多滿意我男友的表現。 

在我男友走之前,我媽堅持讓他下星期也來一次我們家裡,她希望給我男友做一頓西式的大餐。她似乎覺得那次的招呼還不夠周到,食物也不夠合乎他的口味。這肯定不只是禮節上的挽留與邀請,畢竟他們對於不喜歡的訪客都會選擇打發走。盛情難卻,我男友最後當然答應了。在之後的那個禮拜只要我在晚飯以外的時段看見我媽,她都拿著英國料理的烹飪書,苦心鑽研(黑暗)料理的烹調方法。有次在我媽在做飯的時候她的書放了在沙發上,我一時好奇打開了那本食譜,我看到了許多字體秀麗的備注和筆記。例如是哪裡的市場有這裡食材,又例如哪個超市的醬油最地道。她還把所有重點用螢光筆給劃起了,我當時還內疚了一下因為我媽比我考試前的溫習更有效率。

說個後續吧,在第一次見家長以後我爸竟然開始隔天替換工作日戴的領呔了,我男友送他的領呔成為了我爸的另一件常駐飾物。然而,我送的那件他還是沒有用過。

在第二次的見面,我爸跟媽主要用來了解我男友的家庭背景。他們其實一點也不介意我男友的家底是否豐厚,所以那純粹出於好奇與關心。只是,當他告訴我媽他是來自一個單親家庭,我媽表現出一刻的愕然。「你知道的,不是任何理論也適用於所有人。單親家庭的小孩不一定不是好的戀愛對象。」我爸一眼就看出來了她的擔憂,於是給她用筷子夾了塊羊肉,更用日文輕聲安慰。

「我知道啊。我只是驚訝於一個那麼好的孩子竟然來自單親家庭而已。」我媽回答完我老爸以後就繼續笑著往我男友的碗裡塞食物去。我媽後來才跟我說有很多學者在研究裡也指出單親的孩子在戀愛中不會是一個好的對象。而的確,她說在她身邊曾發生過的事也確切地證實了那些研究結果。但她告訴我不用擔心,因為她直覺我男友是個好男孩。

明明剛才擔心的是她嘛,怎麼就變成我在擔心了?

反正以後多的是時間嘛,要是他們真的不放心。那就繼續讓我爸媽觀察一下他好了。

我看出來我媽特別喜歡我男友,而我爸也特別喜歡我男友送的領呔,對我而言這就是一個見家長最完美的結果。

评论
热度 ( 19 )

© 伯爵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