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爵鼠

https://earlgreymouse.blogspot.com/

【港視覺】【港澳】你見過最帥氣的男性是誰?(1)

注意: 

1— 知乎體。

2— 本篇CP涉及港澳。朝耀及帝國島國今篇沒出場的份,但因為是《雙胞胎》系列(1)(2)(3)(4)的文章,所以也打上兩個CP的Tag了。這次更新內容大多是港葵澳(女體)的中學生活。大英及平年英為雙胞胎兄弟。

3— 平年英私設名字為亞瑟·亞歷山大·柯克蘭(Arthur Alexander Kirkland)

   大英私設名字為亞瑟·都鐸·柯克蘭(Arthur Tudor Kirkland)

正文開始

—————

  終於到我可以出場的時候了,每次我看到 @WangYao 碼答案碼得那麼爽的時候都想加入碼字大軍。可惜我作為一個魯蛇,根本沒有前往人生勝利組的方法可以告訴大家,也沒有逆境翻盆的經驗可以分享。我的人生就是一個跑龍套的標準配置,沒有特別的事發生在我身上,可身邊的人全也活得像電影主角。認真的,我都不用追電視劇了,聽我的朋友更新近況已經能娛樂我好幾個月了。可是,這個問題簡直是為我而設!我終於刷到一條我能夠回答的問題了!

  我身邊很多帥氣的男生,可能是因為我自己顏值也不低的關係吧,圍繞在我身邊的男性質素也非常高而且沒女友(更新:大多也是Gay的所以我才會說他們沒女友,拜託不要私訊讓我介紹他們了)正所謂物以類聚嘛。(更新:可我不是Gay)帥氣是一個很籠統的概念,膚淺點來說,我認識的男生裡沒有物理上的最帥只有更帥。要是說憑我感覺想出來的話,也沒有所謂最帥的男生,因為對我來說,在我的生命中有兩個形而上學層面中極帥的男性。他們分別是我的中學同學 @日本血統台仔 跟我的大學室友 @WangYao

  他們兩個在隔壁感情版面可紅了,黑紅黑紅那種,提起他們的用戶名字人們要不當他們是甜蜜愛情的典範,要不就把他們認作過街老鼠見一次檢舉一次。事先聲明,不是因為他們紅了的才蹭他們的熱度,勉強把答案套在他們身上。我想花那麼多時間替他們寫答案的原因,是他們在現實生活中根本就更帥,在他們的回答裡面你們不會能看出來。在我眼裡,他們兩人沒有誰比誰更帥,因為他們兩都同樣帥。

  別看Aoi現在對噴子毫不在乎的樣子,他以前可在意了。他是我初中時候的同學,屈指一算,我們已經認識八年有多了。雖然他現在的顏值能排在他們系的頭三,但他以前總被人說是隻馬鈴薯。他的髮型由小到大都沒有變過,人家總說他的髮型超難Carry的,更何況是一個五官還沒長開的小伙子呢?那時候的他不僅矮小(日本人嘛,平均身高低是正常的),眼睛還小小的特別可愛,不過在台灣人的審美來說這可不是帥氣該有的特徵。初中學生對外貌非常在乎,他們選朋友基本上就是以這個作為基準。只要你有一副帥得人神共憤的容顏,不管你的性格有多難服侍,身邊也會有超多給你無私奉獻的朋友。相反,要是你的外表不討好,就算你待人有禮甚麼壞事也沒做,同學還是有可以排擠你的原因。先是他不受大眾認可的臉,再加上他的姓氏不同於普通台灣人,會被欺負可以說是意料中事。我在初中的時候普通話不好,所以也是被不喜歡的一員。我跟他被分在同一個班別,一樣被冷眼與隔離,還剛好被分配到老師桌前的兩個雙連位。就在分配坐位的那一天,大概命運就把我跟他給連在一起了。

  他很帥,我說真的。從第一天起我就這樣覺得了。我還記得初中的他衣著就是一個乖學生的模範,前額的頭髮永遠不會超過眼眉,衣服總被燙得整整齊齊。在小息的時候總有那麼幾個男的來找事,他們會嚷著給我們擅自改的難聽稱號,在所有同學面前笑話我們。剛剛從國小升上來的男生能多幼稚就有多幼稚,現在回想起來他們的話倒沒有甚麼大不了,殺傷力極低,我們那時候非常介意就是了。我試過因為他們的話而揍到他們臉上了,最後被記了個小過。

  可是,他對那些話可以完全沒有反應。不管被罵醜八怪還是西瓜頭,他可以把自己完全隔絕在異空間裡做作業,人家叫囂得有多大聲他有多淡定。「醜得沒朋友所以在小息只能做功課吧哈哈哈哈哈。」我特別記得這句話,因為在胖子校霸說完次後Aoi突然放下筆,手搭上了我置在筆記本上的手腕。就算時至今日他也沒有為自己那時的動作解話,我還是知道他的潛台詞。

  這就是我朋友。

  我哪頂得住一個小可愛的示好啊!作為他的朋友,雖然的沒有即時就把那傢伙打得屁滾尿流,但在我長高了變帥了後就更努力地讀書,為求當一個盡善盡美的朋友。你以為我是把他打回去了?Too naïve!我才不要成為那個胖子一樣的人!我要別人知道Aoi有一個優秀的朋友,令所有欺負過他的人也覺得羨慕,甚至不敢再這樣做,因為我跟他們一樣能打!在Aoi的生命中歲月也是雕塑刀,雖然這把刀花了蠻長時間去磨利。所以在他高一長開以後都沒有人忍心欺負他,再加上同學也漸漸長大,理解到言語暴力及杯葛行為有多幼稚。高中也有欺凌但方法遠比之前的高明得多,一位由澳門移民過來的女生就是這種欺凌的受害者。我們待會再說她,寫知乎也要跟時間線。

  他的成績一向不好,明明父母也是大學教授但他就是丁點都遺傳不到二人的頭腦。我有嘗試幫忙,可他真的是扶不上的阿斗,我甚麼方法也試了就是幫不了。我甚至會主動要求班主任讓咱們坐在一起,那他有上課內容不懂的時候就可以問我。不過啊,他大多時間都不知道自己不明白甚麼,一句不懂就完事了。

  高一的時候我們班來了個漂亮的澳門女生,我們叫她小蓮吧。說漂亮真的便宜她了,容許我在她的容貌上再多加著墨。她有氣質也就算了,到現時為止我只見過唯一一個女生在容貌上能襯得上Yao,那就是小蓮。要是他們兩在一起才是真正的郎才女貌。一開始我們還不太熟悉,但因為她臉容的關係我一直很想認識她,跟其他男生一樣。等等,膚淺的是我而已,別把這特質跟所有男的也關聯在一起。她的到來牽起了大大小小的風波,校花改朝換代還算小事,兩位我尊敬的老師因為被牽涉進她的欺凌事件,差點就被踢出校園。

  自她在我們學校上課的第一日起,有關她的惡劣流言就沒有停過,男生們都清楚流言的源頭是某位品格甚憂的女同學。怎麼說呢,依據學校有公佈出來的情報以及消息人士的說法,這是一幕情場爭奪。一直在追求那女孩的男生在小蓮轉校來的一星期就放棄繼續與她周旋,她自然認為跟小蓮有關。那女孩其實對他有好感,就是礙於面子不想那麼快答應。在她察覺到時自然很生氣,於是小蓮有位台灣Sugar Daddy的謠言便開始滿天飛。不是說所有女生也易被謠言影響,可能再加上小蓮的氣質令人感覺難以接近吧,女生都不喜歡跟她玩。自自然然,在小休時只有男生會過去搭訕,然後她很婊的謠言又被覺得是真的了,女性又更不願意跟她玩。這是一個惡性循環。

  小蓮自己很淡定啊。反正她都不愛說話,她只會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推理小說,實行獨自美麗。

  我們三真正變得熟絡是在某個午後的小休。Aoi正執筆繪畫擬人化的紅心皇后,我就在旁嘗試做完當天的功課。小蓮第一次走到我們的身後,還主動開口說話。我承認我等待那天很久了,我每天都想過去搭話但就是差一份勇氣。「請問……我可以看你畫畫嗎?」Aoi看了我一眼就立即同意,因為我跟他提過超想跟小蓮說上話。她安靜地坐在自己拉過來的椅子,看Aoi的一筆一畫,目光從沒移開。等到Aoi畫完皇后華麗的裙子後,象徵小休完畢的鐘聲打響。「我還沒畫完,明天會繼續畫背景。你要明天一邊吃飯一邊看的畫嗎?」

  「好。」你可以想像,我聽見她的回答時都樂開花了。後來Aoi給她送了完成上色的畫作,以交換跟她一起吃一星期的午飯。在那一刻,他很帥,可以說是帥炸了。他向我抱怨這是他近來最滿意的畫作,但我只要裝撒個嬌就行了。

  自那天以後,小蓮就習慣跟我們一起共渡午餐,即使約定的一週已經完結。有甚麼比左擁右抱最爽?一個是自己的好兄弟,一個是喜歡的人。學校的背面有一個隱閉的小花園,很少人知道,因為入口被一塊纏上植物的木牌擋住,上面以紅色大字寫著禁止進入。要進去之先一定要把外面髒兮兮的牌子先拔掉。裡面就是我們每天的用餐地點。自從發現那地方,我總帶備一雙手套。Aoi嫌牌子髒,就算戴上厚到爆的洗碗手套他也不樂意碰,所以這動作都是由我來做。說是花園,但裡面沒有花只有草。我們發現它之後,花一天逃課的時間把那地方稍微佈置,現在裡面不僅有桌椅還有太陽傘。

  我們三個會聊很多話題,但就是不包含家庭背景。小蓮在某些話題的想法跟我一模一樣,像是心靈相通似的。要不喜歡上她是真的難,畢竟她除了外在的美麗以外,內在的特質都非常吸引人。她是個好女孩。從高二起,我到現在還在追求她。我跟她的事以後有機會再說吧,現在說Aoi。我們在學校都三位一體,小蓮可以說是Aoi成績的救星,後來他都嫌棄我的講解了,指名要小蓮給他教功課。

  在我們學校的同一個街區,有間聲譽很差的中學,每次街頭一有年輕人搞事,基本上就能先鎖定那所中學了。不是它們的學生我倒想不到鬧事人從哪而來。有次我們三人一起回家,竟遇到那學校的學生。一個初中屁孩,從一個轉角位彈出來攔住我們的去路。他倒是不磨蹭,單刀直入就要求小蓮當他的女朋友。請注意我的用詞,是要求,不是詢問。我跟Aoi本來打算不理他就算了,畢竟不想跟他有任何交流。小蓮十分有禮貌,竟然留在原地向他道歉,然後才義正詞嚴地拒絕他的一番好意。事情我以為完了,之後的一個星期那男的都會在回家路上的不同位置等她,只為了跟她聊天。本來只算是普通騷擾,小蓮自己也沒有介意,我們都沒有立場讓她不管人家之類的,他們有保持一定距離就行。可後來的聊天內容涉及性相關,已經是性/騷/擾的程度。告訴老師也沒用,他們只會在我校學生搞事時出手,受到騷擾則不在他們管核範圍下。某天我被老師留下來幫忙,沒能陪他們回去。我記得在之後的那天,Aoi都不在課室裡。在我回到學校的時候就沒了他的蹤影,要不是他的書包還留在椅子上我都以為他請假了。直到午飯時間,他也沒有回來。

  我對於他的消息毫無頭緒。小息時連小蓮不在課室。午膳時間的鐘聲一響,待在課室外的訓輔主任進來帶走了小蓮。我甚至還沒來得及問她,昨天是不是發生了甚麼。聰明如我當然是光明正大地跟上去,事有蹊蹺啊。他領著小蓮到社工室,然後把我都請進去了。他知道我們三個是好朋友,這老師跟我們可熟了,Aoi以前是他的常客。

  一看到Aoi的狀況我差點撲上去說痛痛飛走。Aoi抽高了褲管,膝蓋被貼上一塊大紗布,臉上還有少許擦傷的痕跡。訓輔主任坐在Aoi對面的木椅,而我們就分別坐在Aoi的兩旁。

  「你不告訴我,我幫不了你啊。你知道我一定信你。」訓輔主任單方面對他說了好多話,我也逐漸理清事情。Aoi被訓導主任逼問了一個早上他為什麼要惹隔壁中學的學生,Aoi怎解釋老師也認定是他的錯,Aoi就索性閉嘴不說話。小蓮不是沒有勤他或是嘗試向老師說出事情原委,但訓導主任說是不聽。最後一於把他眼中的壞學生丟給訓輔主任。「他(訓導主任)說,怎樣他會找出是我惹事的證據。」Aoi看起來是真的不打算說話,訓輔主任只好從小蓮那打開缺口。

  是每天在路上等小蓮的男生把Aoi打成這樣。昨天在他們離校以後,那個男生站在第一次截住我們三人的地方等待小蓮。我們都要習慣了,所以她本打算跟那男的說兩句就勸他放棄。可那男的不跟潛規則,這次對話離小蓮更近,而且手也不規矩地伸向她。她下意識向後退了退,Aoi察覺到的時候立即擋在小蓮面前,連小蓮也感覺到那傢伙今次想有所行動。為了保險,在他們聊完幾句後,Aoi就拉住打算小蓮走了。(更新:留言裡問我,沒能牽小蓮覺不覺得後悔的是甚麼心態?要牽也不是在這個時候牽,你以為拉住喜歡的人逃跑真的那麼浪漫?現在是電視劇嗎你們以為。你試試代入我的角色,好兄弟跟她因為你的缺席而遇到危險,你還只關心牽不牽得了手?現在的潮流是兄弟如衣服對吧?)那傢伙根本不打算讓小蓮走,一下子就從後抱住小蓮。

  這是要有多噁心才做得出來?她說她那一刻怕得僵在原地,Aoi則是直接用拳頭招呼他。我不知道他懂得打架。平時他的手都只用來拿畫筆,體育成績還差得貼地,他還能怎樣打架?不管怎樣,在他們還沒正式分出勝負(Aoi還可以還擊)的時候,我們校的訓導主任就收到舉報,過來把Aoi和小蓮抓走了。訓輔主任愈聽,臉色就變得愈難看。老師問他還傷到哪。不得不說,老師真的很了解Aoi。他怎麼可能只有那幾處傷痕,對方好歹是打架學校出身,而Aoi連體能測試也能不及格。Aoi使勁地搖頭,那時他的左手有個小動作,手指抓住了校服的長袖。老師一看就知道有問題,叫我替他拉高衣袖。然而他死死抓住不願意,還狠狠地盯了我一眼。Aoi由初中開始就是不服硬只服軟,小蓮出手才可以完成這艱鉅的任務。他手臂上有很多瘀傷,我開始懷疑他是一面倒地被人壓著打。

  我當時氣得說不出話來。最終我沒有私下報復,原因是我沒有能力跟爛仔學校的學生比打架。後來,訓輔主任有帶著小蓮去隔壁學校告發那男的。搞了很久訓輔主任才成功在不記Aoi大過的情況下,在訓導主任的高壓下解決整件事。

  誰說Gay的男生就一點都不帥氣,而且他們娘炮又不陽剛。誰再這樣說,你就把手機開了我回答的這個頁面,然後大力糊到他臉上。

  經過這件事以後,Aoi跟小蓮變得更好朋友。可是我從沒想過Aoi有可能會搶走小蓮。也不是搶啦,倒不如說喜歡上。不過,那時候他還沒向我出櫃。因為他在這件事完了沒多久他在同班就交了個女朋友,她看起來就是讀書超棒的乖乖女,就是在班上沒甚麼存在感。那時候,他跟家裡吵大架,但詳細原因我不知道,我怎問他他也沒有告訴我。他向我出櫃是他跟女友分手後的事了,他倆的關係維持了兩星期也沒有就散了。

  他是我在中學裡見過最帥的男生,就算我覺得自己物理層面上很帥也不能排在他形而上學帥的前面。至於第二個,是我的大學室友。

  那傢伙呢,是個不論物理層面還是形而上學層面上也比我帥的男性。大家都知道Aoi喜歡畫畫吧?他在正統大學裡一定沒那麼多時間發展自己所長。據我所知,他現在還會不時參加藝術比賽。他算是找到自己最滿意的校園生活,男友過來的時候就跟他去玩,其他時間就自我封閉在畫室。他的學校投放在藝術的資源比起我學校的還要豐富,我跟小蓮也一致認為那是最適合他的學校。Aoi帥氣的地方在於,即使他在高考中徹頭徹尾地失敗,到最後他還是活出個成功來。他把成績與成功割裂,把手上一幅爛到爆的牌用到遊戲最後,最後在遊戲外獲得勝利。

  WangYao跟他不同,他手上拿著普普通通的牌,沒特別好也沒Aoi的差,但他經過一番努力,在遊戲中大獲全勝。對我來說乖乖地跟著社會規則走,在苛刻的遊戲規舉限制下都能成為嬴家,才是最帥的事情。這證明了他過人的能力。

  說真的,我非常欣賞他的顏。因為他的臉,我開始對自己的性傾向產生疑惑。我應該先形容一下第一次看到他的場景。

  我搬進宿舍那日天氣很差,天上的雨大得我以為它要耙整年的降雨量下完。在我下了公車以後雨就沒有停過,地上滿是剛形成的水窪,當時值得慶幸的只有我穿了舊鞋出門。我一手是傘一手是行李箱,可想而知我在到宿舍的路上是嚐到了多少苦頭。雨水掛在我的衣服上一點一點地滴下來,身體又沉又不舒服。早上的宿舍走廊不開燈,由於天色暗得過份,連走廊都是一片黑。采光窗也收集不了丁點光源。在我打開宿舍房間的門口時,一片柔和的黃光從裡面透出來。我第一眼就看到他的側臉,他住在大玻璃窗前的書桌看書,嘴角微微勾起了看來是正看到有趣的部分。他轉過頭望向我,女性般柔美的臉孔直戳了我審美標準的頂點。他一看到我滿身滴著水,表情能看出從喜悅變成焦急。他從衣櫃裡拿出一條大毛巾,遞給我。「先抹乾身體吧,不然會感冒。」

  那時候,我覺得我看見天使。

  我直到現在還是有個危險的想法。要是的終有一天我發現自己的真正性向是個雙,而且我竟然能放棄小蓮的話,Yao肯定是我的第一追求對象。他性格又好臉也好。他平時很照顧我,這個話題我們有機會再聊。

  反正,他們倆就是我見過最帥的人。其實我是想說美的,但他是男的用美字好像不太好。本來我想寫更多有關Yao形而上學帥的事,但我剛才在知乎上看到另一題更適合的。Yao的帥當然不只是外貌上的,可他臉容上的優勢真的很出眾。咱們下次再見吧,雖然距離下次回答應該不遠了。

  對了,我再說一遍。Yao的顏雖然好,但別因此而在知乎私訊騷擾他。畢竟擋在他前面的除了他男友,還有我。

评论
热度 ( 2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伯爵鼠 | Powered by LOFTER